May 12, 2009

小白兔与大灰狼

这几天杭州富家子撞死行人的事件在网上沸沸扬扬,我订阅的许多blog都有谈论,只是传统媒体似乎很麻木,或者这种事情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报道的,只能算是小报的噱头,放不到桌面,小事件而已。

确实,这样的事由来已久了,一条人命嘛,也就几十万的事。假如你有一千元,花个几十块,不会有什么不安吧。

小白兔终究是小白兔,而大灰狼还是大灰狼,这是很现实的事情,不是几个厉害的兔子蹬了鹰或者有了《喜羊羊与灰太狼》就能改变的。

所谓的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也只是利益的不同博弈而已。

开好车的就是好人,即便不是好人,也是有本事的人,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是皇帝的儿子不愁娶。所以你走路最好小心点,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别以为那个小红灯能起什么作用,二百元罢了。

社会是进步了,轿子比以前可多多了,什么人坐在里面,就是与众不同,就是腰不酸腿不疼气也粗了,我有车,我的时间比你宝贵,你停一停让我过去怎么了,好歹我也是坐着的,要不咱们撞撞?

道理早被说尽,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不会被欺负,至于强大以后你再选择怎么做就是另外的一回事了,至少你会相对幸福。

今年我三十岁了,进步在于——三十可以不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订阅的是什么博客?貌似我订阅的一个都没有人说这个事情。。。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信仰互联网的力量,相信在一定程度上能改变社会现状~只不过现在还不够强大~

杭州的事,尽管网上也只有沸沸扬扬的程度,但是在我看来,相比以前事不关己的状况,已经是一种很大的进步了。

Qing1979 said...

@penglei 譬如和菜头的槽边往事。

@dry2r 我承认社会在进步,只是相对整个历史而言。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