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09

小女女降临前后

九月十三日妻和小女女出的院,我和她们一起回家,那一个星期过的很慢很慢……

本来九月二十二日是预产期,可妻在九月六日中午的时候破水,下午就去了医院,大夫检查说羊水还好,留院观察。这时我俩才发现还有些东西没有准备好,心理上也是如此。二十四小时之后小女女仍未有出生的迹象,权衡利弊(脐带绕腹,胎盘低,担心出生的时候她缺氧),决定实施剖宫产。

七日下午大约四点,她们母女进入手术室,四点半左右小女女来到人间,护士推她出来,和我的眼睛打量了一下,见她很是小心,又是新奇。接着护士和我们的两位母亲送她回病房。我接着等我的妻。

大约在五点半左右妻被推出,我见她脸色蜡黄,精神尚可,我们相视微笑,转入病房。同时大夫告知,切除子宫内两个红枣般大小的肌瘤,我的妻相当于做了两个手术,一切顺利,甚感欣慰。

手术之后的头两天很是难熬,妻说连个翻身都得叫人,我只能安慰于她。肢体的痛苦只能自己尝受,别人无法分担。

我们有手忙脚乱的给小女女换尿布,给小女女喂奶,人说养儿才知父母恩,我们稍有体会,孩子的生日对每位父母都是记忆深刻的日子。

这些文字对于那几天只是个大概的回忆,个中滋味,难以名表。

接下来我只希望我的妻和我的女儿都身心安康,如是,足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