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 2009

北京三日


这次去北京是为了一个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展会,是关于婴童用品的。因为时间仓促,我和妻没有通知北京的朋友们。就我俩,妻说像是一个蜜月旅行。我知道她要承受很多,她怀孕已经三个月了,我的外母怕她有什么闪失,甚至都说如果有什么意外都不会认她,我知道那是妈妈的气话,爱之深,责之切;她们报社三一五的活动推后了,这让她请假的时候领导的脸色不太好看,她们单位能用的人不多,都是萝卜和坑的关系,虽然她们都付出很多,可因为不是正儿八经的报社人,会受很多委屈,可又有什么办法,世界就是这样。还好,假准了,我们有三天时间。

十三号晚上我们被送上车站——妻一再说我俩加起来都六十多岁了——可没办法,谁叫您不是一个人呢?妻在下铺,我在中铺。到了北京时间还早,吃了点早饭就开始按照我的计划行动了。

路线是这样的——
第一天:北京西站-万泉庄-海淀南路-双安-宜家四元桥店-工大桥燕莎奥特莱斯-锦江之星长椿街店;
第二天:锦江之星长椿街店-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里屯village-王府井-锦江之星长椿街店
第三天:锦江之星长椿街店-西单-北京西站

几乎每天都在十点前回到住的地方,北京的地铁现在好多了,还算方便。

锦江之星:
去之前是通过网络预订的,怕当天八点之前赶不回去,两天的房费也都在网上付清了,可晚上到了前台还是耽搁了一会,他们对这样的业务不是很熟。房间里的被子上也有污迹,让更换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客人留下的填写过的意见征求信封也放在那里。感觉这个旅馆对这些不是很重视。饭菜没有尝试。电视的台很乱,第二天的时候有很多台都没有了。走的时候前台结算完我还有疑虑,后来赶回去拿忘拿的衣服的时候重新和前台结算发现他们没有计算网络的十元优惠。说明了很久他们才反应过来退了钱。在网络上和店里的一些细节上还需要提升。还有,你房间的门上每天都会有一张特殊服务的名片。我应该在客户回执里将那个也寄回去。

小插曲:
和妻在去三里屯village的路上有极大的可能遇到了李宗盛,他从车里出来一下就又赶快回去了。我们都相信那就是他。

小广告:
MapABC在手机上一个小程序——迷你地图——给了我和妻极大的帮助,如果你没有GPS,那么这是你的一个好的选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