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1, 2009

做事

最近通过朋友给一个网站发软文了,实在的说也算不上软文,就是把别的网站的一些相关内容复制粘贴过去罢了,没什么技术含量。

但做一件事容易,能连着做而不心烦,能坚持下来,并做好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我一直很佩服那些给家里做饭的人,每天,至少两顿,要考虑吃什么,还要做起来,还要洗碗,收拾厨房,不容易。是因为爱吧,恩,只有爱。

北京的CHIC2009我去了一天,新馆离西站不近,还好通过地铁与展览的免费巴士还算方便。人很多,都有什么样的目的呢?其实我更喜欢那些不参展的,默默的认真的做自己喜爱的衣服的。可这是市场经济,会做的不如会吆喝的,再加上整合一切能用到的资源,把钱铺开,再收取更多的钱。收获不是很大,也许泛泛,也许并不是身在其中。印象深刻的是许多展商都要布置专门的人来防止他们的服装款式被抄袭。记得我在去年夏天的时候买过利郎一件T恤,快到秋天之际,又在杉杉里看到一件极其类似的。最早语文老师就说天下文章一大抄,就看你会抄不会抄。服装款式也是如此么?速食的时代……

不记得在哪个blog里看到,好的西服的袖子的纽扣可以解开,衣领因为手工缝制而不是很平整,衬衣最好选麻制的,现实是在我所在的这个城市里,找个像样的裁缝都很难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