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09

喝牛奶


有一期《小崔说事》是采访广州奶业协会的王丁伟的,记得名字叫《说牛奶讲常识》。

在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国内固态奶和液态奶大量积压,伊利蒙牛之类的事件营销也大张旗鼓厚颜无耻的铺天盖地。做错事了不是想的如何改正,而是说自己多么的无辜,让我对国内奶业的信心降到了低点。我本来是很喜欢喝牛奶的,可还能让我相信谁呢?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基本不碰工业牛奶了,还有相关的产品。正好那段小区附近有卖散奶的,偶尔会买点,喝起来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

王丁伟说他会优先选择奶酪,然后是巴氏奶,最后是酸牛奶。会注意奶源的品质,加热杀菌的方法和添加了些什么东西。这些很多是我们所看不见的,我也很想选择巴氏奶,可现在大同已经没有这种奶了——我相信很多地方都没有——许多奶业这几年被伊利蒙牛收购,本地似乎只剩下一家叫金健的奶业,我没有去他们的工厂看过,但有时会喝一点他们出的酸奶,大纸杯的包装,0~5℃的条件下保存3天。这也算是与王所说的总的来说就是选择保质期越短的奶相吻合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喝到巴氏奶,在喝牛奶这件事情上,其实是倒退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