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1, 2009

看图说话

下午物业打电话通知这个月家里的用水量是60多吨,这几乎是家里全年的用水量了。回家又研究了一下,终于发现问题所在,下面开始看图说话:

尙府小区设计了两套供水,分别是井水和自来水——我想是井水价格便宜,但物业收的水费是一样的——井水给卫生间供水,自来水给厨房供水。因为装修的时候我怕以后井水出现问题而从厨房接了一路水供给卫生间。实际使用中发现井水水质很硬,所以有自来水的时候我都是关上图上红色的井水阀门而使用自来水。

这一段门口修路,自来水经常不能正常使用,井水倒是没什么影响,我又开始使用井水,可是我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没有关上图上黑色的自来水阀门,由于自来水停了,所以井水由于压力就向下流入了自来水管道,形成了回水。

这样的结果是:只要我不关红色的井水阀门,井水就源源不断的流入自来水管,于是就有了巨额的用水量了。

切记切记:

开红色阀门的时候就必须关上黑色阀门,开黑色阀门的时候就必须关上红色阀门。

切记切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